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水幕光华

delusiongirl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8篇文章,70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水幕光华

水幕光华

 

【赤黑】【中长篇】【人鱼】-1-我在哪里见过你吗。

海面上一片平静,从上往下俯瞰,它如同一块巨大的、将要凝固的深蓝色琥珀,一艘渔船在海面上缓慢的行驶着——一只在琥珀上挣扎的微小昆虫。
而海底远远没有它表面那么平静,大海永远是一个喧嚣而神秘的世界。
像地球蔚蓝的羊水,温柔的孕育万千生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解學功


随着海浪而起伏的水草静静浮动着,时不时有一两条鱼从中穿过,细小的水流带起些气泡。

突然一股大的水流把水草向一个方向冲压,有一小块水草迟迟没有再抬起,好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了,却看不见有什么在那里。
不一会儿那似乎不存在的物体离开了海藻群,掀起了些许沙石。

也就是在一瞬间,微醺的阳光隐隐约约衬出了那物体的身形。

那是条透明的人鱼。

海底生物像是收到了什么号召一般,缓缓聚拢过去,绕着人鱼打转,鳞片的反光和一些发光体将光線折射到人鱼身上,在忽明忽暗的光芒中,人鱼的轮廓渐渐清晰。

从脸颊的轮廓可以看得出这是条俊美的年轻人鱼,嘴角微微翘起,一張一合像是在对鱼群说些什么。从浮动的头发到静静甩动的鱼尾,一切都是透明的,就连心脏的鼓动都看的十分清楚,由喉间冒出的气泡最后从口中吐出,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一些调皮的小鱼去捕捉气泡,发出噗噗的声响。

人鱼似乎是玩够了,伸手轻轻拨开鱼群向上游去,随着人鱼越來越接近海面,人鱼像是被水彩渐渐染上了颜色,先是头发,后来是脸颊和脖颈,一直到人鱼跃出水面,这幅画被完全喷上了色彩。

淡蓝色的碎发还滴着海水,同为湛蓝的双眸好似将天海映入眼中,长久隐于水下的肌肤十分白皙,带着病态的苍白。

人鱼攀着临近的礁石跃了上去,享受着温暖的阳光,以及充斥着咸味的空气。鱼尾上的淡蓝色鳞片一直延伸到了小腹,除了那有力的鱼尾和腰间的呼吸腮,他似乎和人类没什么两样,如此俊美的生物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多少表情,木然的双目注视远方,也不知夹杂了什么情绪。

在海上缓缓行驶的渔船进入了人鱼的视野,人鱼饶有兴趣的看着这艘近期时常看到的船只,終於决定过去看看。

人鱼从礁石上跳下,直接迎着渔船游了过去。人鱼游得很快,不一会儿就靠近了渔船,他游到了船的侧面窥视船上的人,他们似乎很忙碌,来来回回的走动着,唯一没有改变位置的是一个赤发的男子,他眺望着船的前方,似乎听不到耳边的杂乱,人鱼觉得他一定是不开心的,因为没有看见他的笑容,同族的人鱼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带着笑容的,虽然母亲例外。
男子似乎感觉到了视线,向船侧瞥了一眼,人鱼没有立刻把头埋进水里,过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暴露在空气中,怔怔的对视了一会儿才躲进水中, 人鱼惊觉之前暴露无遗,心头一阵慌乱,随后才发觉那人并未抓捕自己获取心脏。

人鱼打了个寒噤,刚才的一瞬间,就好像被什么危险的海底生物看了一眼,比深海还要冰冷。

人鱼跟着船游了一会儿才缓过神,发现并没有预料中的渔网或者带着铁腥味的倒钩向自己投掷下来。于是胆子又大了起来,小心翼翼的把脑袋露出水面向船头望去。

少年果然还站在那里,他正望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人鱼看了一会儿才发现他根本不是在看什么,涣散着的瞳孔让他看起来死气沉沉,但他没有急于清醒,那样毫无灵气的眸底像冻结了一般。

人鱼觉得他的侧脸很漂亮,夕阳渐渐下沉,金红色的余晖为少年的肤色晕染上一层暖色,像人鱼最喜欢的飞鱼在阳光下的海面飞跃时的颜色。

人鱼正看得出神,少年缓缓偏过头,这时的眼神全然变了,一改之前的迷茫,而是带着与他面容不符呃成熟和冷冽,明明和自己年龄相仿。

视线隔空交汇,人鱼发现在少年的眼中看不到自己,只看见了海洋。

暗涌的海流和成群的大海的精灵。

刹那间,人鱼陷入了那双赤红的眸子,停止了游动,直到船只离开了自己的视线。

水幕光华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水幕光华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