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幕光华

作家先生,您究竟是希望有一个人把你的作品读上一千遍,还是希望有十万人把你的作品读上一遍?

【赤黑】【中长篇】【人鱼】-20-溺亡。

*预警:本篇含歧视、同志描写,不适者勿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一切存在都在毫无意义的出生,因软弱而延续,因偶然而死亡。

————《恶心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子哲也今天没有来上课,但各科的任教老师念在他从来没有缺席记录的份上,都没有提及这件事,点名的时候抬眼一扫,就那样略过了黑子,随后一如既往的开始讲课,而同班的人、舍友和与其关系不错的好友,也一直没有吱声,哪怕是替黑子传达身体不适、家中出事这样的话的人也没有。


就好像——黑子哲也从未存在过一样。


那张被人恶意篡改的照片陆续出现在学生和老师们的邮箱里,短短两天,几乎流传到了每个人手中,没收到的,也经由好友的口得知,再加上些添油加醋的描述,甚至编造出了一套不堪入耳的黑子的身世,赤司倒是迟迟地没有被流言波及,像是被故意保护了起来;慢慢的,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黑子,而邮件数量过于庞大,复制转发的和重新编辑的混杂在一起,早已找不到最初的发件人。


黑子的脑内一片混乱,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的身体衰弱终于产生症状,光是抑制住泪水便用尽力气,能够进入机体的氧气逐渐稀薄,沉寂的胸口仿佛在叫嚣着恐惧,不知压抑了多久意识开始慢慢远去,耳边恼人的蝉鸣也消失不见。


另一边的赤司从投来的各色视线中并没有读出什么,但几乎是所有人都在窃窃私语,他们互相咬耳朵的声音仿佛成群的蚊蝇在扑楞翅膀,让人浑身上下都不舒服,压抑的空气十分粘稠,每一脚都像踩在了夏天热得半溶的太妃糖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我现在,正朝着你曾经的道路走过去,甚至疯狂地,飞奔了起来。

————卢丽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8)
热度(16)
©水幕光华 | Powered by LOFTER